Youth Union 青年聯社

星期六, 4月 05, 2008

副稿-表演廰座位660個


表演廳座位660個

「青年發展中心」建築面積約四萬多平方米,按計畫中心主樓低層設有一個六百六十個座位的表演廳、展覽廳、劇場及多用途活動室;二樓設有影片製作室及閱讀室,三樓可成為零售商店及青年活動空間;四樓是餐廳,五樓至八樓初步計畫用作藝術創作室、舞蹈室、青年活動、訓練、會議及交流空間,以及非政府資助青年組織辦事處。九樓會設立青年事務委員會、公民教育委員會的辦公室、會議室及公民教育資訊中心。


提供就業創業機會

旅舍大樓共設一百五十個房間,主要供青少年交流團或訓練住宿之用,但亦會租予其他旅客,大樓另設小型廚房、洗衣房、小型健身室等公用設施。在中心內運作的青年團體以及負責營運旅舍的營辦商,均需於中心內策劃青年發展活動,以吸引人流。

青年聯社召集人江貴生認為,發展中心主要功能為提供青年發展空間,應盡量為青年提供就業或創業機會,建議當局參考非政府機構的創業計畫模式,組織青年籌辦合作社去經營發展中心內的商鋪或食肆,亦可考慮引入學徒制,優先聘用青年從事技術支援、旅舍管理、清潔、維修、保安人員等不同職位。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