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th Union 青年聯社

星期日, 1月 13, 2008

出信予青年事務委員會

於2007年8月尾,本社就數項青年事務向青年事務委員會以信件形式表達我們的意見,並邀約新任主席李宗德先生會面,信件內文如下(省去上下款):

*********************

李主席:

  您好!「青年聯社」是由一群關注青年發聲及爭取青年權益的青年組成,並先在這裡恭賀 閣下榮任新一屆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,期望 閣下能帶領委員會一眾成員,共同為青年爭取應有權益。

  過去數年間,我們一直透過不同的形式去關注與青年有切身關係的社會議題,如考評局連年失誤、校本條例立法及針對青年的「單身人士申請公屋計分制」等。最近,我們非常關心兩項由青年事務委員主力提倡的工作:青年發展中心及青年論壇的發展。

  委員會早於1998年已向政府提議將舊柴灣社區中心改建成「青年發展中心」,建議獲政府接納,並臚列於1998年的施政報告內,雖然於過去10年間有關青年發展中心的消息非常有限,但敝會從委員會第103次會議記錄中欣聞青年發展中心的上蓋建築工程將會展開,並預計於2008年中落成。我們對青年發展中心表示高度關注,並對其內容、運作模式及規劃等有一系列意見,故希望能與 閣下交流意見,貫徹我們「青年自主參與規劃」的主張。

  另外,我們亦於過去數年派員參與「青年高峰會」,從會議中得悉委員會正於最近兩年提倡成立地區及大專青年論壇,各地區亦已籌組了籌備委員會,我們歡迎委員會積極推行青年論壇,以作為青年自主發聲的一個平台。可惜,從 閣下接任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一職後,我們未有再聽聞任何有關青年論壇的發展,加上我們對青年論壇或青年議會一直持有意見,故此,我們希望了解委員會現時對青年論壇發展的取態及方針,以及交流有關青年議會的意見。

  青年發展中心及青年論壇均對青年人有切身的關係,但許多青年仍未知道委員會正推行上述兩項工作,故此,我們希望 閣下能發放更多關於上述兩項工作的具體方針及進展,增加委員會的透明度,擴闊青年參與的空間。另外,我們亦希望就上述兩項工作與 閣下及一眾青年事務委員會的成員交流意見,祈望 閣下能抽空與我們召開交流會議,謹此候覆,如有任何查詢,請致電9128 5529與敝會召集人江貴生先生聯絡,謝謝。

  祝
工作順利

*********************

信件於2007年8月29日寄出,惜直至現時為止,我們仍未獲青年事務委員會的正式答覆。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